防疫春耕两不误!漯河召陵区老窝镇辣椒育苗完成90%以上

2020年02月18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扎实推进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积极指导群众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力争战“疫”、春耕两不误,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

连日来,该镇积极协助企业、合作社办理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解决养殖场饲料短缺、交通不便的问题,为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道路开设绿色通道;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建立老许村、穆庄村两个蔬菜售卖点,通过建立“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方式,开启菜品直送、无接触配送,解决部分农户蔬菜销售难问题,保障市场供给。

受疫情影响,加上部分地区交通管制,种子种源等生产物资流通受限,该镇农家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直接把种子送到农户家里,用拖拉机协助农户打药。

时下正是辣椒、烟叶、吊瓜等经济作物育苗的关键时期,该镇要求各村坚持科学防控,引导农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杜绝生产人员聚集和无防护作业。全镇计划种植辣椒1.5万余亩,种植烟叶1650亩,有机瓜果蔬菜1万余亩。目前,辣椒育苗完成90%以上,烟叶苗已培育完成,老许村的蔬菜大棚内吊瓜已全部种植。(田明杰 陈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