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防疫路上 加大对特困群体的生活保障

2020年02月1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哥,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啥困难你尽管开口。”“床上的铺盖够不够,最近天比较冷。”“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忙,你们来啥呢,前几天村里才帮我充了液化气。”2月16日一大早,郏县白庙乡老席庄五保户王随立家里春光暖暖,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停带上牛奶、口罩、面粉、油等生活用品送来了别样的温暖。

据悉,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白庙乡加大对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等群体的生活保障情况排查力度。对于排查结果及时上报乡民政所进行备案,各行政村指定专人牵头负责,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力度和日常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减少防控盲点,并由乡纪委对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我今年77岁了,无儿无女,今年10月份查出来肺癌,村党支部帮助我联系看病,现在有了疫情,李支书隔几天就会给我打个电话,交代我少出门,平常还帮我灌液化气、代买生活用品、送面送油、打扫卫生,今天又特意拿来牛奶让我喝,比那自己的闺女孩子都贴心。”说到这,老席庄村五保户梁好英有些哽咽。

2月16日中午,今年55岁的谢招村妇联主任乔秋会刚从卡点上换岗,就拿上自家买的瓜子和水果匆匆往贫困户雷国平家中走去,今年60岁的雷国平患有脑溢血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也很繁忙,我还是放心不下他,这些天没有去看他,他吃饭都是一个问题,家里卫生也不知道咋样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乔秋会除了完成卡点值班、日常巡逻等工作之后,有空就去自己分包的贫困户雷国平家给他洗手、洗脸、做饭、打扫卫生,家里有什么年货都会给他送一点,羽绒服、棉被这些东西,降温之前她就已经准备妥当。

“秋会真是我们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以前她没啥事就带着四组一队过来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忙,她还是抽空来帮助我,还给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真都不知道咋感谢了。”提起乔秋会,这个六旬老汉不禁泪流满面。(蔡长伟 赵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