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民政部门这样部署战“疫”,有序有效!

2020年02月1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扶沟民政人冲锋在前,坚决守住抗击疫情主阵地。

针对民政服务机构点多且面广,同时接触易感人群较多的特殊情况,扶沟县民政局采取分类指导、科学防控的方法,筑牢疫情防控阵线。

首先,对13所公办敬老院、8所民办养老机构及时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增对象、暂停举办慰问及探访活动,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院工作和休息,落实每日消毒、排查、体温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暂停开放,避免人群聚集。

其次,救助管理站坚持把好“入口关”,做好来站求助人员身体检查及询问登记工作,强化服务场所卫生清洁消毒和滞留受助人员身体健康监测。

再次,婚姻登记机关取消了2月2日集中登记服务,引导当事人实行预约登记,避免“扎堆登记”。

针对殡仪馆,一律暂停追悼会、遗体告别仪式等服务,馆内实行限制进入措施,除火化车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丧属在进行体温检测后限制性进入,在登记接待时要主动询问逝者去世原因,并加强对场所、车辆的消毒。同时,明确应急疫情接运专用车,配备消毒剂、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应急所需。

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全县民政系统共悬挂宣传横幅89幅,出动宣传车60多辆次,购买口罩3160个,购买消毒液等653瓶,购买红外线测温计和体温计26只。

随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截至目前,扶沟全县确诊病例为零,民政系统保持疑似病例为零的现状。(苗海波 王献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