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战“疫”一线 父子同行

2020年02月18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国军是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郭翔宇是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包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多天以来,父子俩各自坚守自己的“阵地”,携手并肩,共同抗“疫”。

郭庄社区毗邻中牟汽车工业园区,社区内外来租户较多,人员复杂,郭国军作为村里的领头人,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忙”是主旋律。从最初的宣传动员、卡点设置、信息登记、入户排查,到现在的每天值守、测量体温、扫码出入、日常消毒,每日每夜,每时每刻,他都做表率,走在前。“现在我们小区的居民台账信息非常完善,哪栋楼、哪一户,什么情况,台账上一目了然。”


近几日,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郭国军的电话一天到晚响个不停。2月13日下午2点多,春节前去驻马店婆家过年的村民张小平打来电话,11点多在高速路口被拦下,3个小时过去了就是出不了高速,无奈,张小平拨通了村支书郭国军的电话。郭国军二话没说,立即开车到高速口把张小平接回了家。

为了方便回来复工的外租户和外出返乡住户的沟通和交流,小区里专门建了个微信群,居家隔离期间,他们有什么需求随时说,随时解决。“不能让他们有家不能回,我们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就行了,当干部不能怕麻烦,给大家解释到位,大家都很配合。”


2月9日,郑州市启动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要求各小区晚上12点前将有关通知、二维码全部张贴到位。郭翔宇参加完街道的培训会已是夜里10点多,考虑到时间紧急,郭翔宇就没再回家,在单位一忙就是一夜。2月12日上午10点,大潘庄村4个卡点的二维码到位,郭翔宇拿着二维码逐个卡点张贴、逐一给大家讲解、教大家使用,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3点。“现在好了,大家都会使用了,居民外出扫码,很方便,也很安全。”

大潘庄村是城中村,人口密集,人员复杂,这几天复工回来的租户明显增多。郭翔宇就每天不停地在4个卡点之间跑,到辖区超市看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和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查看是否在家,和辖区民警一起在小区巡逻,劝大家没事别往外边跑……(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