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退役军人慷慨解囊 捐款捐物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两名转业志愿兵代表来到武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亲手将44名战友捐赠的10000元善款交付到局负责人手里,说道:“这是我们转业志愿兵的一点心意,请荆局长代表我们购买一些防疫急用的物资,送给坚守在一线战‘疫’的英雄们!”短短数语,表达了该县退役军人的拳拳之心,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激动的为他们热烈鼓掌,为他们的善行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武陟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为退役军人,我们不能缺位。”一位老兵说道。

据介绍,自武陟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大退役军人不仅慷慨解囊,捐赠款项,购买防疫物资,还主动请缨,参加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他们任劳任怨,参加卡点值班,坚守在岗位上,不间断地对村里的街道进行消毒,为村民讲解防疫注意事项;24小时昼夜轮班巡逻,劝大家待在家里,不聚集、不串门,理性看待当前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并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运送生活物资。他们时时刻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站好岗、守好责,为乡亲们的健康护航。

在武陟县各乡镇,街道,村口卡点上,像他们一样默默坚守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王辉 雒天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