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谢旗营镇:近300名协商员活跃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长富捐款100元,刘彩风捐款100元,张克祥捐一箱方便面和一件饮料,刘余春参与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这些都是我们村67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是‘五创三治’工作的受益者,他们都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尽点力。”2月15日,在武陟县谢旗营镇陈小段村疫情防控卡点,该村村委主任刘小金介绍说。

据了解,像他们一样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年人在武陟县谢旗营镇还有近300名。

刘小金所说的“五创三治”是武陟县推进乡村治理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五创”:即创支部建设示范村、创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创美丽宜居建设示范村、平安法治建设示范村和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三治”:即通过德治、法治,最终实现村民自治。为保证该项工作的推进,该县谢旗营镇各村均成立了相关的协商小组,这些协商小组成员多数为67岁以上老年人。

“我们村参与疫情防控的67岁以上老年人有14个,不管是在卡点值班,还是在街道疏散人员,他们都非常认真、非常负责。他们当中有些是党员,有些不是,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该县谢旗营镇蒯村支部书记董小桂说。

说起志愿者,董小桂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县谢旗营镇党委号召各村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蒯村也成立了相应队伍。看到党员报名,一些群众也来报名,他们都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点力。如果让群众参与,就不能说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如不让参与,打消大家的积极性。思虑再三,董小桂把“党员”两个字去掉改为“蒯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县谢旗营镇把“防疫情抓党建,抓好党建抗疫情”作为工作的突破口,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扛起责任,参与防控,当好先锋表率。一时间,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他们活跃在各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入户排查、整治环境卫生;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服务卡点登记来往车辆,为出入人员测体温、消毒。

“为了俺村人的生命安全,累点苦点不算啥,只要大家都健健康康。”该县谢旗营镇亢杨村71岁老党员王具财发自内心地说。

“坚持支部引领,拧紧落实链条,形成强大合力,就能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就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和持久战。”该县谢旗营镇党委书记刘曙东说。(王辉 李洪峰 申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