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艾业全面复工生产 用“艾芯”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18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家住南召县石门乡竹园村44岁的李慧,早上7点就进入艾制品加工车间,坐在包装车间开始整理、包装艾条。她麻利得把一支支艾柱打包装袋,10支艾柱装成一袋,然后放进硬纸箱里,纸箱里整齐的摆满106袋艾柱,然后封箱打签,可以出厂销售。和她一样,包装车间12名不同年龄的女工,不分昼夜地在加班赶活,以期完成销售订单。

“我们企业生产的艾产品,这段主要销往湖南长沙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市场连锁经营,然后进入武汉老百姓大药房,每天进入武汉市大药房8000盒艾条。我们用‘艾芯’支援武汉,为武汉加油!”南阳华康艾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延庆激动地说。在艾条包装车间,他一边叮嘱车间员工要戴好口罩,一边点燃艾绒香薰消毒杀菌。

春节期间,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迅速落实艾灸等预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艾草产品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纳入疫情防治中医预防方案,要求各县区艾草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保证产品货源充足。接到相关通知后,1月26日,南阳华康艾制品有限公司组织复产复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阳华康公司作为全县艾制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复产复工,全力做好艾制品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两不误。为保障企业生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康公司精心制作“三重防护罩”:每天早中晚,对厂区、员工喷洒消毒液,在生产车间点燃艾绒香薰,净化空气、消毒除菌;熬制中药汤剂、薏米大米粥,让员工服用,增强抵抗新冠肺炎病毒的免疫能力。

近期,全国各地的订单如雪花一样飞来,艾制品市场销售火爆,产品成为“抢手货”,同类产品市场行情价格翻倍。但李延庆说服公司股东,在疫情面前,不要见利忘义,要担当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最终,公司股东和高层达成一致意见,坚持产品价格不涨价,即使企业亏损也维持原价。

为保障市场充足供应,南召县华康公司、弘康艾业、舒心艾制品公司等县内有一定规模的艾产品加工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艾制品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解决用工难题,昼夜不停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生俊东 廖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