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许延宇:坚守抗疫一线 当好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

2020年02月1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屋内勤通风、常消毒,配合测量体温,有不舒服第一时间告诉我。”2月18日,叶县叶邑镇李公甫村第一书记许延宇在巡逻时发现出门的群众,立马上前叮嘱道。

疫情发生以来,许延宇坚持每天和村“两委”干部巡逻,及时制止出门不戴口罩和聚群扎堆人员。

“从初三许书记就来了,到现在没歇过一天,为我们李公甫村没少付出。”村民黄学义感慨地说。

由于李公甫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生怕出问题的许延宇大年初三就急着赶回村里。得知他要回村,母亲随即打来电话:“孩子呀,现在到处都有人传染,你这个时候出去,不要命了!”

“都不去,那村里咋办,我在家就能安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他的执着最终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农村医疗条件较差,农民防范意识薄弱,外出务工人员的流动性强,为打好 “防疫战”,许延宇第一时间召开了支部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制定防疫措施。

他们第一时间排查了疫区返回人员。其中,仅湖北回来的就有31人。为最做好居家隔离,许延宇安排村医对疫区回来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每一个家庭成员每日上下午两次自测体温并上报,时刻监控不准外出,日常生活用品由包户人员负责统计购买并送到家门口。

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织村两委干部对村内各个路口张贴横幅标语,利用村里的“小广播大喇叭”宣传有关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为了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扩散,许延宇和村两委第一时间在村里设立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负责道路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消毒等工作。

由于防护物资紧缺,许延宇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口罩、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金银花等防疫用品,送给村民。

2月14日雷雨交加,接到妻子电话,许延宇还在卡点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值班,面对妻子的牵挂许延宇充满了内疚,“我是党员,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持!”

由于宣传到位、防疫得当,李公甫村未出现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蔡长伟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