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社局: 精准把脉企忧企愁 靶向施助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维特品药业面向社会招聘普工、化验员等33人,汝堂文化纸品印刷诚聘包装工、仓库管理等62人……”近日,在焦作温县人社局发布的微信公众号上,该县各类企业和用工单位“线上招聘”如雨后春笋。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发展,温县人社局根据焦作市人社局刚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稳定就业十条措施》,紧密结合该县县域实际,精准把脉企忧企愁,靶向施助复产复工,着力从加大线上服务、保障企业用工、统筹劳务输出等多方面细化了措施。

在加大线上服务上,该县人社局除发挥好微信公众号作用外,还将大力推广学习强国(技能专栏)、豫事办、焦作公共就业网、 “焦作公共就业”手机App、焦作人才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的应用,探索采取网上招聘、视频面试等措施提高就业率;改进网络招聘组织形式,通过智能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就业服务;鼓励民营职业中介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服务,按其免费介绍服务后实现就业3个月以上的人数为其申请职业介绍补贴,补贴标准为300元/人。

在保障企业用工上,该县人社局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对上年末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5%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训、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支持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开展在岗培训,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职业培训的,可按规定纳入就业补贴类培训范围;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保障居民生活的用人单位,符合条件的可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在统筹劳务输出上,该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劳务协作关系,加强与输入的人社部门、企业密切联系,强化三方协同合作,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及时发布相关地区复工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劳动者精准对接岗位后再确定外出行程;加强与各劳务派遣机构信息对接,引导精准对接岗位后再确定输送,采取包车点对点方式组织乘运,直达目的地,确保劳动力离开前、途中、到达后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2月17日,该县全县节后开工企业59个,其中工业企业11个(含应对疫情重要医用物资企业3个),服务业企业48个;外出务工1701人,其中省外899人、省内802人。(王辉 任应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