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八旬退休老党员为“疫”线捐出退休金

2020年02月1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支书,这是我这个月发的退休金,我留下几百块钱够平时买东西用了,剩下的都给你,俺老了,也不会帮你们干啥,你拿着给政府看看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2月17日下午2点,郏县白庙乡大郭庄村卡点收到一名八旬老翁捐助的2000元抗疫资金。

这位捐款的老大爷是大郭庄村民郭清瑞,老人家今年已有85岁高龄,却依然看起来非常健朗。1958年,他担任白庙乡电信员一职,这一干就是32年,1990年他光荣退休,在老家安度晚年,1959年成为共产党员的他,至今已有61年党龄。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刻都铭记着自己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多少年来,时刻以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村里是一名德高望重的人。在这次疫情危急时刻,年事已高的他再一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一个月的养老金几乎悉数捐出。

“清瑞也很不容易,前年3月份大儿子去世,留下一双儿女,去年8月份老伴又去世,家里也没什么积蓄了,能拿出来这么多钱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都挺感动的。”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天照说。

谈及捐款的初心,郭清瑞说:“我是党员呀,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晚上躺在床上听着广播,俩眼掉泪,我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本应该冲在最前线,可是现在老了不能出力,但是我能尽自己所能出点钱,这次捐的不多,回头我再攒点送来。”

在白庙乡,像郭清瑞这样的优秀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像一面面旗帜,飘扬在抗击疫情的前沿。(蔡长伟 赵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