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抗疫一线的“杨门女将”

2020年02月1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迅速排查近日返乡人员,落实隔离措施;劝导群众不出门、不扎堆;各卡点要严防死守,做好排查登记和人员检测,一定要守好夏店镇南大门!”2月16日上午,朔风刺骨,汝州市夏店镇路庄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的帐篷里,村支部书记杨玉玲在临时召开的党支部会议上,一遍遍布置着任务。

杨玉玲今年49岁,是夏店镇20个村中唯一现任的女支部书记。路庄村位于夏店镇南部,有9个村民组,3486口人,是夏店镇人口最多的村,防控任务很吃紧。接到镇上的防控指令后,年前刚做过一场大手术的杨玉玲顾不上休息,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奔波在村里的防控一线。

她把路庄村党员干部分为卡点值守组、宣传组、消毒组、服务组等战斗小组。每天上午八点,卡点组党员干部准时到卡点值守,风雪无阻;宣传组每天利用广播、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宣传科学预防疫情知识,及时排查上报疫区返乡人员信息;消毒组两天一次对大街小巷消毒一次;服务组对疫情区返乡的5户群众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确保他们生活无碍。

“我有一班好助手,没有村主任李新强等两委干部的支持,路庄村抗疫工作局面就不会这么好。”杨文玲说,成绩是属于大家的。而杨文玲的丈夫陈国强,除包揽一切家务外,每日还早早来到路庄村值班卡点,生上火,烧一壶热茶,义务在卡点值班,夫妻二人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

杨文玲说,除了两委干部,村里的女同志也是抗疫一线的主力军,由妇女主任郭青芳,4组组长陶丽环、7组组长王桃粉等妇女组成的善打硬仗的路庄村娘子军,昼夜值守在卡口,成为路庄村疫情防控的半边天。(蔡长伟 李华华 平党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