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抗疫一线来了位“面粉书记”

2020年02月1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里正没有面粉的时候,俺村书记给俺送来了面粉,咱咋能不说人家的好。”2月17日上午,武陟县龙泉街道办事处郭堤村村民王金龙提起村书记王优,赞不绝口。

据介绍,郭提村位于武陟县城乡结合部,全村650户2860人,村内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书记王优带领村两委干部就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村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

“大年初二,我们在全村各个路口就设置了防疫卡点。县里出现确诊病例后,我们要求每家每户尽量减少外出。”王优说,后来该村出现了一例疑似病例(现已排除),他的压力更大了,在村里的大喇叭里明确要求村民,没有特殊情况,均不能出家门。

“村民不能外出后,有几户村民反映家里没有面粉了,我跟爱人一合计,干脆自己买些面粉送给他们,这样能减少大家与外界的接触。”王优说,2月12日一大早,他就跟县城的一家面粉厂联系,一次性购买了6500斤面粉,在对面粉车辆、司机进行了严格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后,面粉集中卸运至该村村委大院,当天他就跟几名村干部挨家挨户发送到了村民家中。据介绍,现年40岁的王优早年间做过运输等生意,凭借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走上了致富路。2015年,平素就热心公益的王优被村民推选为村支部书记。“王优年富力强,热心公益,是大家公认公选的致富带头人。”该村72岁的老干部王绳智说,这几天村民开玩笑,给王优取了外号叫“面粉书记”。(王辉 宋耀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