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乱石盘村:用工用料有人忙  奏响“春忙”协奏曲

2020年02月18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在位于河南省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溪露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车间里,戴着口罩、彼此保持着间距的工人们在忙着选料、装袋、浇水、摘菇。

“2月16日我们接到当地政府的复工生产通知时,公司是既没有工人,也进不来原料,幸亏有人家县交通运输局驻村第一书记申国利帮忙,我们经过短时间的准备,今天正式开始生产。”溪露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朋涛说,有驻村干部的大力襄助,他们对3天后实现大规模生产充满了信心。

为帮助解决该公司复工生产遇到的难题,申国利第一时间组织动员了十余名村民加入生产,同时严格监督该公司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免除村民的后顾之忧。针对公司遇到的原材料供应问题,申国利通过和附近的修枝抚育点联系,很快为公司找来了充足的原料。他还通过网络远程技术及微信群发布技术信息等途径,为村民们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16日下午,得知公司反映因道路管控运输物资遇阻,申国利又联系单位协调来应急运输车辆运输。

申国利还和村干部一起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进行实地跟踪管理服务,要求农户错时轮流外出,在生产作业时保持适宜距离。目前,他们已为100余名返潮务工人员提供了登记办证服务,引导群众修剪果树6000余棵,小麦田间除草喷药管护600余亩,香菇大棚正抓紧进料,春耕复产工作有序进行中。(蔡长伟 王永安 张海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