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厂房开工 群众家门口一个月能挣3000块

2020年02月18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婆子,一听说要开工,你这饭也不吃了?”“哈哈,不吃了,不吃了,我先干活去了啊!”2月17日一大早,在叶县仙台镇丰王村,村民马青芝收到村里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复工的消息,开心得放下饭碗就去厂子报到了。

发放口罩、全身消毒、测量体温……一套流程下来,马青芝终于坐在了自己工位上。

今年68岁的马青芝住在厂子附近,可谓“出了家门进厂门”。身体硬朗、手脚灵活的她,每月靠制作假发能赚近3000元。当天,得知工厂复工可以就近上班,马青芝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该工厂是一家假发代工企业,为国际知名的假发制造企业——瑞贝卡提供代工服务,产品远销欧美。受疫情影响,原本早早计划开工的厂子只能一拖再拖。工厂负责人王小可说:“为了工厂可以按时生产,镇政府可没少帮忙。”

为了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仙台镇前期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及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九个到位”。特别是了解到该企业防疫物资不足时,仙台镇专门调拨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以保证生产。

王小可介绍,当天是工厂正式复工生产的首日,本着“能少则少,能近则近”原则,共有来自本村的17名工人上岗,其中贫困户3人。

“企业有序复工不仅能减少企业损失,也让务工者增加了工资收入,对于防止返贫也有积极作用。我们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尽力保障生产,力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仙台镇党委书记虎永福说。(蔡长伟 乔培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