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大桥乡:守好监督执纪责任田 推动防控措施扎实落地

2020年02月1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乡县大桥乡纪委切实提高站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为打好大桥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大桥乡纪委切实加强对各村各部门值班在岗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部署,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督促村级坚决落实好封村、排查、隔离、消杀、出入村人员登记等工作。督查各部门主要领导报告在岗值守情况,对包村干部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督促其对村内重点户、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

大桥乡纪委采取线上+线下两路工作法,一方面安排专人对党委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进行督导落实,将工作任务进行量化考核,每日汇总向党委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另一方面成立督查小组,实地督促各村做好防控工作,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责,认真排查有发烧状况的武汉返乡人员亲友到定点医院检查,动员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留在家中观察,消除群众担忧和恐慌。

强化网络宣传,激发战“疫”效能。大桥乡纪委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微信群转发国家发布的权威信息向村干部、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到疫情的最新情况。

同时,乡纪委切实用好问责利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等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生俊东 付建军 吴贞 朱程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