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价4元卖20元!漯河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哄抬口罩价格案

2020年02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陵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辖区内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行为处以5万元罚款。

  召陵分局的执法人员对本案进行调查取证

2月2日,该局根据投诉线索,对位于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公司1月23日通过微信以4元/包的价格购进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包,以20元/包的价格对外销售100包,其行为构成了哄抬价格。召陵分局按照《价格法》规定,对该公司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处以5万元罚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各企业和商户更应该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经营,为保障疫情期间物价秩序稳定作贡献。”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类似哄抬物价或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该局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田明杰 王寒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