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无畏无惧 洛阳铁警夫妻书写忠诚与担当

2020年02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注意消毒,请大家都跟我保持安全距离!”这是刚刚移交完发热旅客后高国敏对同事们说的第一句话。

2月2日凌晨5点20分,洛阳铁路公安处西峡站派出所副所长高国敏像往常一样开展出站口防疫点的体温检测工作,突然手中的红外体温检测仪发出了警报声。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他没有慌乱,立即按照之前制定好的应急预案带领这名发热旅客前往隔离区,同时迅速拨打120,并在隔离区陪伴、安抚该旅客的情绪。

将旅客移交给医护人员后,因接触过发热旅客,高国敏按规定开始了自我隔离。7点时,同为铁路公安的妻子张晶曼打来电话:“你没事吧?”“放心,我的警服可不是病毒能穿透的!”听到丈夫这话,张晶曼眼眶瞬间就红了,但她知道,换作任何一位民警都会这么做。

2月12日17点30分,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站勤民警张晶曼接到值班室警情传达:G808次列车有发热病人移交。接到警情后,她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奔赴站台准备接车。18点15分列车进站,交接、隔离、转移,处置流程滴水不漏。

因接触发热旅客,张晶曼与丈夫高国敏相继进入了隔离期。铁路公安工作十余载,夫妻二人早已练就一身“钢筋铁骨”,正是这样,才能在严寒酷暑下坚守岗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国敏告诉所里的民警,“越是危险,越是要挺身而出,防控疫情,稳定站区治安是我们的职责”。

2月15日,两名发热旅客相继被排除NCP感染的可能,高国敏、张晶曼夫妻二人也同时解除隔离,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张扬刘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