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前置服务

2020年02月18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分类控尘、确保扬尘达标

扬尘是否达标是制约工地复工的重要因素。为确保建筑企业能在第一时间复工,文创园执法中队对辖区内84个工地(房建工地55个、道路工程29个)进行排查登记、分门别类,按照重点民生工程、一般民生工程和绿牌工地的标准进行区分,并明确专人负责巡查,指导工地留守人员在疫情管控期间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八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对出现的防尘设施损坏、破损、缺失等情况进行及时整改。

提前规划、规范渣土运输

为最大程度减少工地复工准备工作所需的时间,文创园执法中队在摸排工地底数时,对需要进行渣土运输的工地进行了详细统计,并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根据每个工地的渣土量、外运地点等因素,提前规划设计了各个工地渣土密闭运输的运行路线和运行时间,在尽可能缩短渣土车辆运输距离的基础上,适当延长了渣土车辆的作业时间,尽可能帮助施工企业弥补疫情防控工作所造成的延误工期。

精准指导、严格防控疫情

做好园区企业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保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文创园执法中队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向企业发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提高企业的预防意识和防疫水平;针对辖区内55个房建工地、29条道路工程、6个工业企业、6个加油站和18个废品收购站等存在人员聚集和感染风险较大的企业提供定向服务,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落细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和员工生活保障等措施。

同时,加强复工复产后管理,对企业返岗人员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对存在感染风险的疑似人员按要求实施隔离观察,督促企业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杀菌、人员食宿管控等工作,做到防疫“零缺位”。(王君杰 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