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晚来急 驻马店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流水线高效运转、工人们全天24小时轮班上岗,进入厂区的工人都要经过测量体温、全身消毒……这是记者2月14日在驻马店部分企业看到的一幕。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驻马店市工业企业掀起了有序复工复产的热潮。

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6日,市工信局为做好市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发出通知。通知指出,企业申请复工复产的,必须具备基本条件,并向所在县区工信主管部门提交申请,经审核后,报县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批准。

据了解,市工信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督导协调服务组,加强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做到:防控告知100%、人员排查100%、员工培训100%、厂区生活区消杀100%、测量体温100%、建立台账100%、复工审批100%,确保百分之百不出问题。同时,为了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素保障,市工信局派驻专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物流运输、流动资金、生产用工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李红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