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书记”——谷木林

2020年02月18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宜阳县樊村镇新冠肺炎防控的战线上有一位“帐篷书记”,他就是现年60岁的任村党支部书记谷木林。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开始,谷木林就认组织召开村干部会议统一思想,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亲自任队长,设置党员值班岗和志愿者岗。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治要求,全村2个主要路口,由支书、村委主任每人带队把守。谷木林就在自己负责的任村路口,搭起了一个帐篷,生着了炉子,当起了任村的守门员。

每天早上,他总是提前到卡点,整理测量仪,登记底册,待人员全部到岗,安排好值班人员后,他就到6个网格检查指导工作。中午,他让其他同志回家吃饭,自己在帐篷内烧水泡方便面,还乐呵呵地说:“吃方便面省事,不耽误工作”。连续20天吃方便面,他的胃已经开始“抗议”了。同事们就劝他,他说,现在吃方便面已经有经验了,不放油包就好多了。

农历正月十二下起了大雪,谷木林在村口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家。累得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儿媳看着的疲惫父亲,含着泪说:“爸,你两个女儿年薪都十几万,我和治家一年也能赚个七八万块钱,我妈也有收入,你还有退休工资,咱家不缺你当支部书记挣的工资,咱不干了,咱回家歇歇,把身体养好。”谷木林顿时生气了,说:“回啥家,疫情这么严重,防控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现在还是任村书记,就算我不是书记,我也去卡点当志愿者,去出力做贡献,你们在单位也应该多出力多贡献”。

“我是党员,我要时刻站在防疫第一线,担起守好任村群众健康的责任,疫情一日不结束,帐篷永远不拆除。”“帐篷书记”谷木林这样说。(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