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退任不褪色!老党员梁海钦:我不冲在一线谁冲在一线?

2020年02月18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政府督导小组在各村内进行走访调查,督导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每村卡点上空都飘扬着两面鲜艳的红旗:一面党旗,一面写着“裴城镇志愿者服务”的旗帜。

当天下午,当督导组来到梁庄村时,却意外地发现了一面不一样的旗帜。旗帜鲜艳的红色经过岁月的洗礼,显得满是沧桑。“这面红旗从何而来?”大家不免都有些好奇。

梁庄村卡点处的值班人员高孝勇说:“这面旗跟我年龄差不多,到今年都45岁了。1975年抗洪救灾时,它就守在这里了。”

“这面旗是1975年抗洪救灾时政府发下来的,那年我才20出头。抗洪胜利后,我便把它收起来了,想着留个念想。后来到了2003年非典,村里头人心惶惶,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更是让人害怕,我就重新把它拿了出来。”在卡点执勤的梁海钦老人说,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又把它拿了出来,不为什么,只因为这面旗就是一股劲,它是有力量的。

据了解,年逾花甲的梁海钦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退任村干部。梁海钦退任不褪色,用45年的坚守树立了一面旗帜。抗击疫情工作一开始,他便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冲在一线谁冲在一线?抗洪我们赢了,非典我们赢了,这次疫情我们也一定会赢!”梁海钦说道。(田明杰 郭艳 游珊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