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正式运行

2020年02月18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血费用在出院时就能直接报销,确实方便多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程序。国家政策真是好,以后我会继续定期献血,同时也鼓励身边亲戚朋友积极献血。”近日,灵宝市无偿献血市民潘先生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办理了用血直接减免费用结算,拿到现金后他高兴地这样说说。

按照《河南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施方案》和灵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部署安排,从2020年2月1日起,灵宝市民凡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出院结算时即可享受“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潘先生和他的哥哥嫂子都是多次无偿献血者,2月15日,潘先生在为他母亲办理出院结算时,看到住院窗口处张贴了醒目的“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一站式直免窗口”宣传告示,又经过工作人员的政策宣讲,完全符合直系亲属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直免标准,于是工作人员当即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潘先生是该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以来的第一例受益者。

以往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医院接受输血服务后,需要先自行在出院时支付输血费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三门峡血站或者三门峡来灵宝的献血车上进行办理报销业务,因为献血车是每月固定日期来灵宝采血,很不方便,有时还需要献血者来回奔波。

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血费直接减免“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的落实,标志着灵宝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工作的正式启动,便捷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将进一步大大提高无偿献血者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