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卫东区:抗疫前线的“七朵金花”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本柔弱,遇险则刚”。平日里的她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相夫教子的平凡女性,而在汹涌而至的疫情面前,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构筑了抗疫一线最美的风景。

“孩子,妈妈到卡点值班去了回不来了你自己在家要听话”。

“当家的,村上安排值班,我得走啦,你把一家子可要照顾好”。

“爸,我把饭给你做好了,你起来自己热着吃,我去村里给那些打工回来的人来测体温”。

说这些话的人,心中藏着多少不舍和愧疚,脚步就迈得多么铿锵坚定。她们是不能陪伴幼子的母亲、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妻子、是使命大于孝心的女儿……

而这些话语,就是疫情暴发以来,卫东区王斌庄村基层女干部们对家人说的最多的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使命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地冲到防控一线,没有性别差异,没有特殊待遇,只有飒爽的英姿和忘我的奉献。

卫东区王斌庄村村主任王秋玲,她遇事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善于多方协调,凝聚合力,在危难时刻充分展示了王斌庄村村三委的主心骨力量,为全村疫情防控把牢了方向盘,立起了风向标。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时,她没顾得上和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带领全村上下全力投身防控工作。连日来,她带领同志们一起防守在抗疫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健康平安。

王斌庄村村三委人员王丽霞、裴提梅、石晓燕、马盼盼以及村民小组长余雪和村医丁燕华,她们接到村里疫情防控安排之后,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不畏恶劣的天气,深入村组为群众检测体温,设卡宣传卫生常识,把群众的健康当做头等大事,让素净的白大褂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色彩。

在这样一支“娘子军”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村党员群众加入到了防疫一线队伍中。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郑丛丛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