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回龙乡:党员干部充当群众“跑腿代购员”

2020年02月19日0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大雪纷飞,在桐柏县回龙乡黄楝岗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上,琳琅满目地摆放着由村干部跑腿代购回来的大米、食用油、洗衣液、卫生纸等居民生活物资,一旁的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对照购物清单逐一核实配送......

黄楝岗村只是回龙乡党员干部充当群众跑腿代购员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回龙乡为解决疫情防控封闭隔离和居民生活需求相冲突这一难题,该乡根据各村实际,积极开展“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活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安排一辆“通行证”车辆,用于帮助村民代购物品,解决群众居家购物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各村每天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载体,发布集中采购、配送的信息,由村“三委”成员每天通过电话征询、微信群留言等方式搜集辖区村民报备登记的基本生活急需的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第二天上午由村干部集中到集镇上采购,下午再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按照清单配送到户。至目前,全乡10个行政村共开展代购服务20余次,帮助解决了400余户1600余人生活物资短缺的难题。

回龙乡党委副书记李振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党员干部充当‘跑腿代购员’,把群众所需物品送到家门口,避免了人群聚集,切断了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我们将把这项服务做优做细,直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生俊东 杨玉红 赵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