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庭审“全隔离”进行 法官“无口罩”开庭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的庭审不仅节约了口罩,都少跑了腿,效果太棒了。”2月18日上午,河南梅溪律师事务所的贾律师参加完三起案件的庭审后说,新闻上看到的网络庭审法官坐在审判庭,还戴着口罩,在目前的形势下,对法官来说不仅不安全,还让当事人看着别扭,我们这次就不一样了。

春节过后,南阳中院民三庭新收了某银行信用卡中心上诉的三起一审驳回起诉的裁定案件。这类案件法定审限只有一个月,银行也希望快速审结,好采取进一步的解决方案。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审法院仅按要求向二审呈送了电子卷宗。眼看着审限一天天临近,承办法官孙娟通过审务通熟悉案情后,又和合议庭及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大家一致同意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该三起案件。

当天上午,庭审如期开始。法官、书记员、诉讼参与人虽然“隔离”在各自家中,但庭审程序一个不少,审查参与人身份、出示证据、法官询问等过程进展很顺利。庭审结束后,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情况,合议庭将择日宣判。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保障当事人的安全,也应该兼顾法官和工作人员的安危。”南阳中院民三庭庭长卢国伟说,民三庭现在正在全员学习网上开庭的相关知识,争取在熟练掌握后,能有更多的案件通过这种完全“隔离”的方式进行审理,既要实现审判工作的有序推进,还要做到不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妨碍,尽最大努力杜绝不必要的“接触”,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生俊东 王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