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新华区:用“敲门”行动 关爱“特殊群体”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有了这些药,我的腿疼和胃疼就能减轻了,现在也出不了门,太感谢你们了!”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香山社区吕福志对帮助买药并送上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2月18日上午,香山管委会香山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孤寡老人吕福志家中,询问老人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帮助,当了解到老人的腿疼药和治胃病的药吃完了需要购买时,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到药店购买后送回老人家中,还不断向老人讲解防范疫情的常识并检查家中的安全措施和通风情况。

自新华区实行24小时健康管理后,香山管委会各社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在这次疫情中,尤其要注意的是独居老人、残疾、低保、困难家庭这些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保障。针对这一情况,香山社区将关爱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低保、困难家庭纳入防疫重点工作,积极落实“敲门”行动,成立爱老服务队伍,上门宣传疫情知识,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的症状,叮嘱老人减少出门、勤洗手;发放联系卡,时刻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与独居老人子女进行联系,沟通老人生活情况,教育引导子女对老人要常关心、常问候。(蔡长伟 董鹏 何风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