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驻中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彰显责任和担当

2020年02月19日0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要求,驻中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抽调至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负责督导东风路街道、郑庵镇、县公安局、县发改委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7日以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组人员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0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当中,既要做到有力度,又要做到有温度。

“疫情通报的数字一天天上升,我感到非常揪心。大年初二,就接到了单位要求返岗上班的通知,虽然不能再陪家人过春节,但能为疫情防控处置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从新郑老家赶回工作岗位的纪检监察组成员高伟光感慨地说。他的女儿还未满月,在接到返岗通知的第一时间,就立即取消休假,把家庭的重担交给妻子返回到了岗位上。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村里有没有从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你们开展返乡群众摸排、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了吗?”在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乡村社区、街道广场,纪检监察组成员路璐、孙先哲、张庚超已经马不停蹄的忙碌了一整天,每天都要和战友们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中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电话回访等形式,重点检查各单位人员到岗到位、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宣传教育和重点交通卡口人员值守情况。至目前,已对21个村、127个楼院、42个检测点、13个交通卡点进行了不定时反复监督检查及明查暗访。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实现监督无死角、全覆盖,对发现问题实行一线交办、一线处置,确保快查快办、严查严处。(王君杰 张振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