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市:疫情下的维汉一家亲

2020年02月19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了!”阿布杜威力·库宛操着不熟练的汉语激动地说。2月16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和白马村村干部来到村里的一处房子里,看望因疫情滞留当地的新疆同胞阿布杜威力·库宛和威力·艾麦提,为快要断粮的维族兄弟送来了大米、挂面、油等生活用品。

“阿布杜是我在新疆打工时候认识的朋友,他听我说俺老家汝州的庙会一到过年的时候会办美食节,人特别多,摆摊的人生意也都特别好,年前的时候就和他的发小威力·艾麦提跟我一起过来了,想着在庙会上摆摊赚点钱。”村民周新渠说。

记者了解到,阿布杜威力·库宛和威力·艾麦提来自新疆伽师县,两人本来打算趁着过年人多,在汝州的新春美食节上做烧烤生意。谁知道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美食节关了,村子也给封了,俩人不但生意没做成,暂时也回不去新疆了。

因为疫情的蔓延,美食节在大年初一就关闭了,回不去家的兄弟俩只好暂时居住在周新渠家中。当天,在村里进行疫情排查的村干部了解到两人的处境后,立马汇报给了村支部书记田西更。

“越是特殊时期,咱越是不能让维族兄弟作难!”田西更说,考虑到民族习惯差异,在征得阿布杜威力两人同意后,村两委协调他们居住在白马村一处无人居住的民宅里,让他们单独生活。

村支部书记田西更每天一个电话问他们缺啥,隔三差五给他家送方便面、挂面、面、油等用品;隔壁的邻居宋春兰每天将自家地里挖出来的蔬菜送到他俩家门口;门口开小卖部的村民会在门前悄悄放些肥皂……一桩桩的小事让身处异乡的俩人感到心里暖暖,阿布杜威力·库宛说,二十多天相处下来,而今,村里人都亲切的喊他阿布杜。

问起以后的打算,腼腆的阿布杜威力·库宛竖着大拇指告诉记者:“汝州人好,白马村的人朴实!等疫情结束了,我想留汝州,在这做生意!”(蔡长伟 吴改红 魏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