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线上线下同发力 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19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各行各业即将迎来复工高潮,返洛人员逐渐增多,面对未来返岗、返学、返工“三返”人员,为使疫情防控更加有效,洛龙区古城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严密措施,科学管理各地返洛人员。

古城街道在社区利用现代科技,采用钉钉软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方便了监测点出入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极大地缓解了重要疫情监测点人员通行压力,提升了监测登记效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防疫监测工作人力物力投入,减轻了工作人员面对面问询时所面临的感染风险和二次传播风险。采取线下“三步工作法”,科学管理掌握返洛人员情况,第一步在进小区之前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登记记录工作;第二步对其车辆、人员及携带物品进行消毒;第三步社区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完善隔离人员隔离信息,包括在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家门口公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从哪个地区返洛,隔离时间为几天,几号到几号等信息。

隔离不隔爱,社区成立“居家隔离服务队”,对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心理疏导等服务,保证隔离人员动态监测到位、生活服务到位、情绪疏导到位,做到既科学合理严格管控、又注重了人文关怀服务。

古城街道将继续加强摸排力度,坚持每日摸排,每天督查,不定期抽查,每两日回头看,及时总结,切实做好信息汇总及分析,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张扬 张依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