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防控不放松 春耕不误时

2020年02月19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气温逐渐回暖,正是春耕好时节。革命老区舞钢市庙街乡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坚持一手抓战“役”,一手抓春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2月17日一大早,舞钢市庙街乡刘沟村的村民郭天义一大早就戴着口罩,背着农药箱来到自家麦地,忙着喷施农药。“现在也串不了门子,庄稼地里正是除草的好时候,下地干活既能防止疫情感染,又能活动身体,一举两得。”郭天义一边打农药一边说。

庙街乡刘沟村是出名的香菇种植基地,各个香菇棚正在紧张有序的为今年的香菇培育忙碌着,填料、装袋、密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该村支部书记郭国保介绍,目前正是有利时节,气候适宜,温度适中,再晚几天就有点耽误了。来干活的人,要分开作业,各自负责好各自的区域,同时要求大家必须戴口罩和手套,做好消毒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

在疫情防控特的殊时期,庙街乡按照“防控生产两不误、双促进”要求,各村专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联系调运种子、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因地制宜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督导,提醒群众注意消毒和安全,劳动时佩戴口罩,不扎堆,不闲聊。(蔡长伟 吴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