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战“疫”先锋张红星:扎根疫情一线 平凡之处见伟大

2020年02月19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在全国爆发,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武陟县司法局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抽调人员轮流负责司法局家属院的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险面前,该县司法局公证处主任张红星主动请战:“不用安排别人,我来负责!”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农历除夕,春节假期第一天,为尽快摸清武汉返乡人员情况,掌握该县司法局家属院第一手居民信息,张红星带领公证处人员对家属院进行逐户走访,摸底调查、建档立卡,详细核查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并帮助楼院住户进行垃圾清理,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从除夕到现在,连续二十多天,张红星冲在一线,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

隔离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温情

2月6日,大雪袭城。“越是这样的天气,越不能有一点儿松懈情绪,身为党员干部,这样的天气就应该冲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的张红星没有退缩,仍然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大家积极开展该局家属院积雪清理工作。

“你们都辛苦啦,多喝点热的暖暖身子吧。”这一举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和关爱,该局家属院居民自愿为防疫一线值守的志愿者们送去了烧好的热水。

舍小家为大家 平凡之处见伟大

张红星的爱人朱晓燕也是武陟县司法局干警,当该县司法局抽调20名党员协助龙源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她毅然请战,负责清华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家里的事都是小事,最关键的就是把工作做好!”虽然家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但张红星依然支持妻子的工作,安排好老母亲后,夫妻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我所做的不算什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负责了,这就是我的工作而已。”张红星一直强调自己所做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正是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冲在前线的“战士”们,构建了一道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墙”。

面对疫情,张红星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他做的事都不大,但他平凡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王辉 王立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