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征:“怕媳妇儿”的特警铁汉

2020年02月19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万要替我保密,别让俺媳妇儿知道这事儿!”这是洛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机动大队民警陈征这几天反复叮嘱身边同事的一句话。

2月8日上午,陈征和队友在宁洛高速洛阳段执行巡逻任务。突然,一辆行驶中的货车冒烟起火,火势迅猛,发现险情后,陈征和战友迅速赶到,进行施救。

“当时货车车头已经被大火包围,还冒着滚滚的浓烟,而且火势有往货车后方蔓延的趋势。这可是在高速公路上,起火车辆后方还有大量等待通行的车辆,一旦火苗烧到货车油箱引发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陈征说。

想到这些,他顾不上自身安危,抄起巡逻车上的灭火器便冲入火场进行扑救。然而火势越来越大,让扑救变得异常困难,陈征当机立断,决定先扑灭油箱周边燃烧的火苗,控制住火势,避免引发油箱爆炸。

随后,陈征和战友们一边向高速交警和消防部门呼叫增援,一边疏散周围群众,并收集附近车辆上的灭火器,持续对大火进行扑救。在随后赶来增援的高速交警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多分钟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反复告诉同事们要替他保密。原来,他的妻子刚刚怀孕3个月,正是需要静养的时候,陈征生怕这件事让妻子受到惊吓。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陈征一直坚守在高速服务区卡点和高速机动巡警一线。陈征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些都是我的职责,我要尽我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扬 王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