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老党员巧手改装车载喷雾器义务消毒

2020年02月19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张,你的蔬菜摊盖一下,马上开始消毒了。前边小伙子避让一下,开始消毒了,注意安全啊……”2月18日一大早,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的老党员潘书春和潘书成兄弟俩,开着他们自己改装的车载喷雾器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开始了消毒工作。

大潘庄村属于城中村,村内外来租户多,人员复杂。“每个人都有可能是一个移动的病毒携带者,这可如何是好?”潘书春和潘书成俩兄弟看到眼里急在心里,排查、值守等这些工作一刻不能掉以轻心,消毒亦是非常重要。


经过琢磨,兄弟俩有了主意。潘书春找出自己前几年为果树喷洒农药的机器,巧妙的和电动车结合在一起,三个喷头朝向三个方向喷雾,一辆简便的移动消毒车就组装成了!1月27日,兄弟俩高兴地开着组装车来到值守卡点,迫不及待地把消毒片和水按比例稀释好,便开始了他们的“机械消杀”。

“大潘庄村有东风路的小区、陇海路的老庄、解放路的盛世家园2号院三个生活区,值守难度大,消毒任务也重,他们两人可算是帮了村里的大忙。”大潘庄支书张新胜说。“前几天下雪时,喷洒消毒水的管道冻烂了,两人赶紧回家找零件维修,修好之后二话不说继续赶去路上消毒。现在的天还是很冷的,每次从早上的准备工作到全村消完毒都过中午头儿了,两人的衣服被消毒水浸的湿透从没坑过气儿。”

“我们是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更要站出来,能够得到家人和群众的理解我们更是欣慰。大家都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潘书成一边喷洒一边说道。(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