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湛河区:白衣战士坚守在交通卡点第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19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清晨,一股强冷空气直接将鹰城大地的气温刷到了零度以下,而值守在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的湛河区医务人员正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为返平人员测量体温,这些白衣天使已经在这里连续作战21天了。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人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悠闲的假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已经将湛河区医务人员召回到工作岗位上。1月24日除夕,湛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宣布,全系统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取消休假立即全员返岗防控疫情蔓延。

外防输入,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而湛河区正是平顶山市的南大门,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客运中心站、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在这里交汇,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1月25日深夜接到指令,次日清晨7点将所有卡点布防完毕,湛河区为这个城市加固了第一道防线。

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是市区与外地市连接的重要通道,湛河区妇幼保健院接到区卫健委指令后,全院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卡点一线值守,守好全市南大门,防止疫情输入。

从此,他们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不厌其烦地对受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每天数千人次的监测让他们满身疲惫,而他们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

与此同时,辖区内的湛河骨伤科医院、二院湛河分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也纷纷请战,不分昼夜守卫着火车站、客运中心站、高速南站、高铁站等进出城市的交通要道,一丝不苟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

他们,这个城市忠实的守门人,用无惧无畏的勇气和连续奋战的辛劳守护着千家万户温暖的灯火,用满腔的热血换取这一片热土的云开雾散、冬去春来……(蔡长伟 王世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