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李健:群众所盼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2020年02月19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及,永远与他们在一起,才能凝聚起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无论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必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2月17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驻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第一书记李健如是说。

据了解,2017年11月份,李健被公司派驻到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用真心真情为百姓办实事好事,升级改造村里2000多米电力线路,安装路灯198盏,建成下水管网2.8千米,建成公共卫生间一座。建成集餐饮、采摘、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绿色产业扶贫基地,采取“扶贫基地+贫困户+订单管理”产业扶贫新模式,开展“以购代帮”,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村里有劳动能力的15名贫困户全部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增加3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5万多元。彻底改变了古同村村容村貌,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2019年底,古同村已彻底实现脱贫摘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古同村位于漯河、周口交界处,地理位置偏僻,全村738户3400多口人中有18户贫困户,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农闲时节,村民外出打工的比较多,春节期间共有外出返乡人员230人,其中从湖北返乡人员15人,疫情防控的任务很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李健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带领古同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筑起一道道防疫抗疫的坚强防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凝聚合力、贡献力量。

1月28日,李健在了解到村里急需口罩和消毒物品情况后,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协调120个口罩和2箱84消毒液等部分防疫物品,解决了古同村燃眉之急。为了让贫困户更好地生活,给他们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公司扶贫基地向贫困户免费提供蔬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李健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表率作用,对该村武汉返乡村民详细统计排查,进行隔离监控,避免和村民接触。通过村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村民防护意识,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同时,每天摸排各户疫情,督促做好人员隔离观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减少病毒传播。截至目前,全村无感染村民。

2月7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组织部副主任胡玉振、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总经理杨舍近、党委书记周黎一行为古同村送去500只口罩、100升84消毒液原液、1箱洗手液和体温计等防护物品。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为古同村拨付党费2万元,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我将带领古同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让村里经济和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李健信心满满地说。(田明杰 杨书军 何献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