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坚守“疫”线26天的女护士,回家只能隔着门缝看一眼女儿

2020年02月19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上午8点,太康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马函下了夜班,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宿舍休息,而是驱车赶回了家。她悄悄地隔着门缝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女儿后,又咬咬牙转身离开,回到她已经日夜坚守了26天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自从1月22日,疫情爆发后,太康县人民医院紧急组建新冠肺炎医疗队,马函主动请缨加入,她便没有回过家,更没有见过只有1岁多的女儿。这次回去偷偷看女儿,还是因为在跟婆婆打电话报平安时,婆婆说,女儿天天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哭喊着要妈妈,马函听后感觉心都要碎了,实在忍不住才回家一趟偷偷看了一眼女儿。

马函说,上个月22日从家里准备出门的时候,女儿搂着她的腿说什么也不肯让她走,她当时告诉女儿,妈妈要出去打怪兽,把怪兽消灭掉就回来,女儿这才似懂非懂地看着她,笑了笑松开了手。

“也许对于只有1岁多的孩子来说,并不能理解妈妈现在所做的事情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在她幼小的心里可能只是觉得能打怪兽的都是英雄,都很酷吧!我希望能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马函说到这,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苗海波 王慧星 黄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