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集团:疫情防控有力 复工复产有序

2020年02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已走,春正来。2月18日是金汇集团复工复产的第二天。记者在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门前看到,工人全部要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做好各项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

同样在门岗经过测量体温、消毒,并佩戴安全帽后,记者被获准走进生产厂区。湿漉漉的地面散发着淡淡的消毒液的气息。

一走进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再生车间,就感觉阵阵暖流扑面。

这暖流源自缓缓滑出、还略带红色的钢坯——AOD大吨位炉内正发出炽热的红光,将分拣后被切割、打包、压块的废旧不锈钢,以每天2000吨的量熔炼成不锈钢板坯。

“车间采用国内先进的炼钢生产工艺,配套环保除尘设备,产品一级品率达98%以上,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鑫金汇不锈钢厂厂长邵志刚说。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该公司严格按照长葛市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制定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排查登记及健康监测、厂区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小组。并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2万多个和充足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防疫措施。公司实行错峰上岗制度,按照关键岗位的本地员工身体无异常者先上岗,关键岗位的非本地员工延迟上岗;非关键岗位的本地员工延迟上岗,非关键岗位的外地员工一律暂缓返岗。

同时,该公司对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每日对公共区域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餐厅、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3次预防性消毒,织密厂区疫情防护网。

“工作中,我们采取‘三班倒’和分餐、分时段就餐制度,特殊岗位送餐到岗。17日复工以来,设备利用率达到了30%,工人复工600多人,占全部职工数的50%。”邵志刚表示。(李海峰 左瑛君 张瑞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