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五女店镇:扶贫防疫两手抓 一样都不能落下

2020年02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也不能停。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五女店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五女店镇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工作安排,周密部署,主动靠前一线指挥,持续高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全力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并采取“村口设卡封闭、出入登记备案”措施,外堵输入、内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刚刚脱贫以及正在为脱贫努力的乡亲们不受疫情伤害,稳住脱贫攻坚成果,镇扶贫干部、驻村书记、村干部、党员纷纷冲到防疫一线,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村通过为贫困户家庭进行消毒,赠送口罩,加强针对贫困人口防治知识的教育宣传,引导他们提升认识,强化自我防护措施;加强联动防控,确保未脱贫户不因疫情影响如期脱贫、非贫困户不因疫情致贫……

五女店镇党委书记张二峰多次表示,“做好疫情防控,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搞好扶贫工作,是为了群众致富脱贫,两件事一样都不能落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五女店镇坚持扶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保障贫困人员脱贫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