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防疫一线的“青年力量”

2020年02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西向镇是该市的经济强镇,全国工业百强乡镇。该镇外出人口多,防疫任务重,如何守好防线,打赢疫情阻击战?一张张闪亮的“青春面孔”给出了我们答案。

“天太冷,我替你”

胡军峰,34岁,党员。饭店营业员。

2月14日0点40分,沁阳市西向镇东向村检测点。“老陈,天儿太冷,后半夜我替你!”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料峭的寒风里,该村支部最年轻的党员胡军峰对老同志说。尽管白天里,小胡和大家一道为村民测量体温,已整整忙活了一天。

自从1月底该市西向镇启动疫情防控以来,胡军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该村的防疫工作组。从人员排查登记,到卡点值守,再到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处处都有他冲在一线的身影。

“小胡从不计较不抱怨,党叫干啥就干啥。”该村支部书记石玉久说。

热腾腾的夜宵

刘二涛,33岁,党员。镇区幼儿园负责人。

包子、鸡蛋汤、撅片、浆面条……2月3号至今,该市西向镇五道街、义庄上下口及逍遥村各卡点,每晚都有刘二涛送来的夜宵。一份热乎乎的加餐,暖了胃,更暖了心。“二涛,你白天在卡点值班,晚上还想着给大伙儿送加餐,还捐了500元的爱心款,真是好样的!”村两委干部说。

1000份爱心茶

贺晓光,25岁,党员。好怡食品公司负责人。

蒲公英、甘草、淡竹叶……包含7种中草药的“抗肺炎定制袋泡茶”,经过打包、装箱,源源不断地被送往该市西向镇卡点一线。

“‘蒲桑金菊茶’是根据官方发布的抗新冠肺炎一号方配制的,为我镇一线人员免费发放。目前已送出1000余份共2万小袋。”贺晓光说,“一线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挨家挨户排查,他们是最辛苦、最光荣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也要为他们尽份心。”

据了解,小贺的公司还为防疫一线捐赠了口罩、山药粉和爱心款1000元。

两箱方便面

毋晨炜,19岁,群众。辅警。

入职刚仨月,就与来势汹汹的疫情正面交锋,怎么办?

作为该市西向镇派出所的辅警,19岁的毋晨炜选择站在防疫第一线。

在该市西向镇五街检测点,张贴通告、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维护卡点秩序……小毋和大家一起,尽心尽力守好镇区西大门。

“我刚上班不久,工资不高,捐两箱方便面,尽点心意吧。”值班刚结束不久,小毋又回到卡点,送上自己的一份“小心意”。

“强国一代有我在”。在该市西向镇辖区,处处涌动着年轻的力量,处处闪耀着鲜艳的党徽。960多名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300多名群众志愿者,构成了一道乡镇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王辉 贺弘扬 何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