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做实做细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下午,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一行调研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宁伯伟一行先后来到襄城高中、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襄城县第三高级中学筹备组、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和襄城县清华园学校,认真听取汇报,并现场查看各个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在襄城高中、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和清华园学校,宁伯伟认真了解教职工及学生防疫排查、环境消杀和网络教学进度安排等进展情况,对各个学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力保教学进度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赞许。

在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宁伯伟详细询问了该校的疫情防控措施、线上职业技术教育参与度和艺术生考前辅导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学校要加强学生的线上管理,增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弥补网络教学漏洞,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襄城县第三高级中学筹备组,宁伯伟详细了解县第三高级中学筹备情况,强调县第三高级中学普通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分开办学是我县实施教育强县的重大发展战略,是教育发展的需要,一定要分出和谐、分出团结,筹备组要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确保2020年7月新的襄城县第三高级中学正式成立,秋季招生顺利进行。

在调研过程中,宁伯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教育系统要利用延迟开学的时机,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各个学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网络教学平台作用,科学安排课程,确保教学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同时,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时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家访,加强与学生以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学校、家庭共同管理的常态化机制。正式开学后,学校要将公共卫生纳入教学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李海峰 赵素歌 蔡曼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