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带领群众战“疫”的社区女干部胡芳芳: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2020年02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对各小区实施严管严控,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心,咬咬牙,坚持下去……”2月18日,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友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胡芳芳沙哑着声音向社区干部布置工作,大家斗志满满的氛围背后,遮不住连续20多天奋战的疲惫。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赢得他们的支持

“只有真心的付出,才能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没有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防控工作就无从谈起。”胡芳芳深知春节期间,正是人员大流动的阶段,只有付出百倍的努力,让群众真正理解防控工作,他们才会真正做到自觉配合。

连日来,她起早贪黑,同工作人员一道逐家逐户做宣传工作,排查外地返回人员,劝导重点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并做到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着想,落实为他们代购生活物资等措施,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尤其是全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居民们看到她们不顾个人安危,一路“逆行”为大伙搞服务,社区居民非常感动。

得知她们防护物资紧缺时,社区群众给她们送来上千只口罩;一个做糕点的商户每天准时给她们送来一提糕点,并表示在疫情期间,会一直免费送;爱心企业也不断地送来口罩、消毒液、酒精、水果、牛奶等物资。对她们说得最多是“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也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工作,有啥需要尽管说。”

“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再苦再累再难,我们也要坚持,要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胡芳芳说。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关键时刻,马路街街道办发出了红色召集令,社区居住党员、在职党员和退伍军人志愿报名,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群防群控;全区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社区居民也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小区卡点值班;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防控物资基本能够正常满足需要……

连日来,退伍军人赵国军担负起了小区卡点的检查工作,测量体温、详细出入人员登记信息,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居民没啥大事儿就别出门;党员志愿者马诗涵是一名心理医生,主动承担起了24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社区预备党员邵莉猛每天对24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进行统计,然后制定出详细的清单。金汇家园小区的退休老党员刘群英主动要求到检测点工作,鉴于她患病长期服药的情况,就没有批准她的请求,他却严肃地说:“闺女,知道我身体不好,嫌我不中用了?现在国家遇到难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咱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第一线。”

看到各级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爱心企业纷纷主动请缨,不求回报地奉献,胡芳芳内心充满了力量,她内心有个坚定的信念: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也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田明杰 王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