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

2020年02月1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县长楚惠东,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书立,县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使脱贫攻坚工作更加艰巨,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我们基层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与素质,要求各级各单位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各有关部门要为带贫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做好服务,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提升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尤其注重解决重点县、乡、村的脱贫问题。

全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郑州市也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中牟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杨书立对该县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指出下一步要完成四项重点工作:搞好排查,利用一周时间排查好全县产业项目实施等情况;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产业项目中;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出现脱贫后重新返贫的现象;做好省级脱贫攻坚考核的准备工作。

楚惠东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强化统筹,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体现出工作特色;要加强领导,坚持例会制度,讲究工作方法,结合中牟实际,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