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各级人大代表坚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郑庵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逆行坚守,筑牢严密防线

村庄、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盛和社区紧邻万邦市场,部分商户和工人在此居住,人流量大且复杂,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郑庵镇人大代表、前路俭村支部书记张伟群迅速行动起来,每天在社区门口的疫情监测点值班,为群众测量体温、劝导群众少出门。同时号召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创新“6+N”模式,即6名楼长+若干名党员志愿者,健全充足巡查、排查、宣传队伍,实现防疫全面覆盖。

“关键时刻看我的、跟我来!”针对群众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喜欢聚众聊天等特点,郑庵镇人大代表、砚台寺村村主任张进才发动党员干部,每天组成一支劝导小分队,穿上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拉起小音箱、拿着宣传页,逐街逐巷对街边群众进行劝导,用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浓浓方言味道的直白贴心话,将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村民,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奉献爱心,彰显责任担当

面对突发的疫情,人大代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2月6日,驻郑庵镇县人大代表吴能华、张志梅筹款9000元捐赠苹果22件、牛奶20提、方便面20箱、火腿肠20箱等物品,并将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上,充实防控力量。

驻郑庵镇县级人大代表冯安民一直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也知道目前口罩紧缺,于是便自发地通过朋友四处打听、筹备物资。2月13日,冯安民向郑庵镇捐赠了1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极大缓解了一线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给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定心丸”

“特殊时期,人大代表就要有人大代表的样子。知道你们物资短缺,我们想方设法给你们筹到了一些物资,就立马给你们送来了。”冯安民表示。


身体力行,战斗在防控一线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们正用各自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郑庵镇人大代表、信访办主任孙丽娜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20多天了,在万邦家园小区门口,她已经是小区居民眼中的“熟人”了。有肩胛炎的她依然坚守一线,测量体温、统计信息、耐心为经过卡点处的住户们讲解如何扫码通过卡点......处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万邦家园的住户,大多为外来人员,结构复杂,既要做到内防输出,还要做到外防扩散。为确保2193名群众安全,切实保障果蔬粮油市场供应。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面对日趋严重且复杂的战“疫”局面,孙丽娜主动请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上来是必须的。”

他们,只是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大代表中的一小部分,在疫情面前,全镇各级代表们始终不畏艰险、冲在一线,为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生命防线。(王君杰 田慧 白俊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