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战“疫情”,她像陀螺一样旋转

2020年02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她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电话不停,信息不断,不是在接电话就是在处理信息,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像‘陀螺’一样。”这是同事们对未来路街道聂庄安置区物业工作人员邱霞的评价,疫情开始以来,她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曾停歇。

“陀螺哨兵”为小区防控反复“转”

一般人员管控登记表、重点人员管控登记表、隔离人员情况明细……各类表格台帐,每天早上八点,邱霞准时第一时间到达聂庄安置区三个把守卡点,将各类表格整理得清清楚楚,然后回到办公室梳理明细,做到心中有数,不打乱仗。“要不是她整理这么仔细,我们这群大老爷们指不定手忙脚乱成什么样呢!”门卫张师傅说。

入户排查还有没有遗漏?返郑人员数有没有增加?居家隔离人员有没有什么需求?每天,邱霞都会带着问题上路,像“哨兵”一样出现在聂庄安置区的每一个角落,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聂庄安置区有A、B两区,4100多户,邱霞每次完成入户走访需要3小时,而这样“反复”的工作和路线,她从早到晚每天至少要完成2次。

“陀螺管家”为隔离人员不停“转”

“这是你要的土豆和牛肉,这个芹菜是跑了两家才买到的,新鲜着呢!”居家隔离人员接过邱霞手里的菜连声感谢,这是邱霞送的第5户隔离住户,前一天晚上下班前统计好每个隔离人员需要的果蔬,第二天上午她都会去小区超市采购物品,“就跟自己家买菜一样,我给他们挑的可仔细了。”邱霞说。

挨个送完菜,邱霞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原来是邱霞给聂庄居家隔离的人员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每天都会在群里上报自己的体温,一旦有异常,邱霞立刻拨电话过去询问情况,有的时候邱霞还会在群里发“心灵鸡汤”鼓励大家坚持再坚持。

“陀螺妈妈”为两个孩子来回“转”

“上次我戴着口罩跟大宝小宝视频,两个孩子竟然都没认出来我,还喊我阿姨呢。”邱霞给我们看两个孩子的视频笑着说。为了全力防控疫情,她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因为安置区返郑人员较多,接触人多,无暇照顾“后方”,她将两个孩子送到父母那里照看,“不管多累都会给两个孩子视频通话,白天没有时间陪伴,晚上就通过视频看看孩子。”邱霞说。

如果说,“繁忙”是当下一线工作人员的标签,“陀螺”则是邱霞连日来工作状态的写照。疫情未了,这只“陀螺”必然永不停转!(王君杰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