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逆”流而上的70后、80后、90后

2020年02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在中牟县雁鸣湖镇各行政村的卡口处,你总会看到有这么有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红袖标,始终奋战在一线,守护一方安康。他们的年龄多是70后、80后、90后,疫情面前无代沟,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用自己的“身躯”当好群众的“守门员”。

70后:阅历+韧劲,抗击疫情有责任

魏军锋,1979年出生,他是魏岗村的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村里的文化管理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参与防控卡口值班、巡逻,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每天拉着移动音响穿梭在村内的各个角落,不管是下雪还是大雾天气从未间断,遇到扎堆人群耐心劝离。把家里多余的口罩捐给那些留守的老年人,还主动带头捐款。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


80后:经验+热忱,抗击疫情有作为

校圆圆,80后的她不仅热爱生活、热爱美,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颗心系百姓的热心肠。疫情当前,她主动参加志愿者队伍,每天在村内义务巡逻,对扎堆聚集人员进行劝散,同时她还多方联系,找来无人机服务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对丁村空域进行84全面消毒。她说:“身为丁村的百姓,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希望自己也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担当,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90后:活力+能动,抗击疫情有担当

朱景伟,1998年出生,疫情防控中最帅的小伙子!过年休假回家,正遇上疫情突发,作为准医生、党员的他主动向村内请战,志愿加入村口卡点执勤,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连续值守的20个日日夜夜,他细心为过往村民测温、消毒、做好登记。对不理解隔离的群众,他总是微笑着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疫情的严重性、隔离的必要性、居家防范注意事项,解除了大家的疑虑、恐慌。贴心细致的工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以实际行动勇敢“逆行”,点亮那“一抹志愿红”。(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