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政策 推服务 许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从市工信局获悉,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截至2月16日晚7点,许昌市158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禹州市16家、长葛市24家、鄢陵县41家、襄城县14家、魏都区7家、建安区22家、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2家、国家许昌经济技开发区15家、东城区7家,全市百户重点企业复工率达52%。

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鉴于节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我该市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市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许昌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等文件,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为支持企业及早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许昌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18条具体措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税收减免、稳岗补贴、房租减免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简化复工报备手续,许昌市推出“线上”服务,企业可利用“I许昌”APP软件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接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提供了便捷服务。

“I许昌”开发了专门软件,实现了自动比对筛查,极大提高了复工人员比对效率。此外,联通、移动、电信、华为、浪潮、众城、天筑科技等13家信息化服务商帮助企业开展“云端办公”“云端生产”等生产经营活动,向该市企业免费提供11个智慧抗“疫”信息化产品。同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许昌市工信局统筹全市工信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物资交通运输通行保障,积极为相关企业审核办理运输通行证,指导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该市已办理各类应急运输通行证1338张次,其中市交通运输部门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132张,市工信系统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297张次,市商务部门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33张次、办理市内应急运输通行证(C证)950张。

当前,全国医疗防护物资面临很大缺口,该市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帮助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办理手续,市县两级政府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特事特办,支持企业尽快开工生产。

目前,鄢陵县的振德医用辅料公司、襄城县的舒莱卫生用品公司两家企业已经完成口罩生产备案手续。其中,振德公司的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日产口罩4万只;舒莱公司产能为日产50万只的两条口罩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预计3月初正式投产。

许昌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分类施策,分区域、分行业、分批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适时开通“点对点”包车运输,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员工安全有序返岗;畅通企业生产物资运输渠道,对通行证适用范围内的物资运输,实现便捷通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向上对接争取,最大限度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健康实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目标。”(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