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民兵队伍吹响防控战“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1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身上烙着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我不光是个兵、还是党员、又是支部书记。全村老百姓信任我、组织信任我、国家信任我,我必须站在最前面!”中牟县韩寺镇大李庄村支部书记、民兵连长李建涛言语铿锵地说。


近日来,在韩寺镇大李庄村口疫情防控卡点上一夜间冒出了一顶军帐篷,还来了两个“兵哥哥”,他们身穿迷彩服、臂膀上系着红袖标,戴着口罩,与包村干部、村组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值守、密切配合。在该村的卡口上,有条不紊地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对进出人员量体温、问事由、做登记,对村卡口及主干道全面消杀等等。

据悉,他们是大李庄村的民兵,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用忠诚与担当诠释民兵队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卓越风采,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韩寺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全面总攻动员令,号召全镇各村民兵争当防疫志愿者,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防控工作,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沙场!

“在这形势严峻的时刻,全镇民兵会时刻保持军人的本色,敢打硬仗的精神,扛牢肩上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各村民兵纷纷表态。(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