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互联网+”助力战“疫”办案“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的画面和声音都流畅吧,现在开庭!”2月18日,从早上8点30分开始,这个声音在召陵区法院四楼的走廊里不断传出,只见法官和书记员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电脑,大家都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着网络庭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部署案件立审执各环节工作,积极借助信息化平台向广大群众提供线上诉讼服务,并向社会公布相关举措,保障了群众诉讼权利和诉讼需求,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工作两不误。

连日来,该院干警轮流参与定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警严格执行“双报到”制度,并提前预约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院机关防疫值班工作坚持无缝对接,并做好诉讼服务接待大厅、值班室、机关食堂、车辆、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场所及设施的每日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该院共接听12368热线5次、立案值班电话31次,接受网上立案20件,审查通过16件,8件完成网上缴纳诉讼费,审查未通过的4件案件均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切实保障和满足了群众立案需求。截至目前,该院先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案件222件,冻结涉案被执行人财产467.8万元,网络司法拍卖房产5套,成交2套,成交总金额113万元,及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田明杰 袁刻攀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