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三注重”坚持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

2020年02月1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南召县委组织部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勇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注重一线考核考察。县委组织中建立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考察制度。组建3个联系考察组,部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对全县15个乡镇实现全覆盖,主动深入一线,采取实地考察、电话问询、12380举报电话信息反馈等形式,了解掌握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重点考察干部责任落实、靠前指挥、预警防控以及舆论引导等情况,作为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为考准考实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注重一线研判识别。县委组织部联合纪委、卫健、公安和各乡镇党委,建立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时动态观察、记录干部工作表现,积极推荐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常态化机制。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结合组织部门了解掌握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建立表现突出干部名册,纳入干部精准管理内容。同时,结合我县准备开展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将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选拔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

注重一线评价使用。县委组织部在督导考察、走访了解、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对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进行客观公正评价,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大胆提拔使用;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优秀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典型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进行及时调整,切实树立一线使用干部导向。(生俊东 廖涛 常德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