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铺设贫困群众就业生活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1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愁怎么外出务工呢,包村干部志强联系上我,给我开外出证明,给我联系复工企业,估计明天就能上班了。”2月18日,鲁山县仓头乡井庄村贫困户王磊磊高兴说道。

据悉,该乡在紧抓疫情不放松的同时,紧盯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生活、生产两不误,达到阻击疫情收入不减。

关注弱势群体,开展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号召乡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目前已收到2万余元捐款,全部用于购置生活大礼包,第一批大礼包已送到全乡200余户鳏寡孤独人员家中,确保这些贫困群众有米、有菜,生活不愁。

“太感谢了,孩子是哑巴生活不能自理,我这把老骨头在家多亏你们照顾了。”魏庄村一老人徐铁旦激动地说。

联系外出务工,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疫情排查网格员,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动员有能力健康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分类登记贫困群众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需求,安排就近就业岗位或通过人力社保部门联系有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上班。积极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便利,开通务工绿色通道,设立便民服务点1处,实行一站式服务。给贫困户提供外出防疫物资一次性口罩、一些消毒用品等;协助健康务工人员开外出证明;了解务工地疫情情况;对7人以上去同一个企业上班的群众,乡党委专门安排护送车辆,为符合条件有意向外出务工群众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该乡已为210户贫困户及兜底户提供了上门服务,130余贫困人口外出及就近就业务工。

“我们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大考中,落实落细为民服务的各项措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贫困群众生活稳定,收入不降低。”该乡乡长杨向科说道。(蔡长伟 雷小军 蒋艳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